明月照吾行

【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/寒烟庭】一期一振线 番外 当这样相遇

*现代paro,架空向
*幼儿园文笔,流水账预警
*人物ooc,私设如山
*be挺好的
* @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
元月漫无目的地游荡着。她欣喜地看着周围的一切。尽管她从出生起就生活在这座城市里,但是由于种种因素与限制,她没能好好了解它。她对它的认识仅仅局限于白天的部分区域。她甚至不知道,这座城市的夜晚依旧那么热闹,那么美丽。 她在半空中飘着,却没人发现她。她现在是一只鬼。她十分喜欢这种状态——从高处俯瞰大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。
街道上川流不息,道路两旁的路灯与车灯交织在一起。点点灯光汇成一条条游动的长龙,把这座城市照耀地犹如白昼——不夜城。灯火最密集的地方,是城市的中心,元月飘到了哪里。那里有着全市最高的住宅,落地的玻璃窗使得整座城市一览无余。她很喜欢住在高处的感觉。上可仰望深蓝夜空,繁星点点,仿佛触手可及;下可俯视万家灯火,掩映在撞幢建筑之见。元月看向那幢高楼。高楼的顶层的落地大窗上,绰约地映着一个人,应该是个男子。虽然隔的有点远,看不清男子面容,但这并不妨碍她判断他是个英俊的人。他有着比例和谐又修长的身躯——长得好看的人一般都是拥有这么完美的身材。元月飘到了男子眼前。细看之下,男子有着稀少的水蓝色短发,灿金的眼眸。虽然他的五官并不是特别精致,但是组合在一起却恰到好处。他温和的气质更使得人们下意识忽略了他的具体容貌,只是在心中勾画出一个温润谦逊的绅士形象。
元月忽然觉得,男子本来看向远处的视线似乎移到了自己身上,可她是透明的鬼魂,没人能看得见啊。也许可能他只是再看她身后的景色吧?她这么安慰着自己。男子的确是在看她。他眼前的这只小鬼真是不同寻常,像她这个年龄的鬼,往往死于非命,怨气戾气重的很,可她的气息却十分纯净。男子开了口:“小姑娘,我是有什么不妥之处吗?你一直在盯着我。”元月吃了一惊,瞪大了眼睛:“你看得见我?”“对啊,”男子微笑了起来,“不然我怎么知道你一直在盯着我呢?”她回过神来,天啊!被发现了!先前她还仗着自己的自己是鬼魂没人看得见,盯着人家看,结果被人家发现了!她用手捂住了红透的脸,真是太丢人了!“那么,为什么盯着我看呢?”男子这次刻意放柔了声音再次询问,那略带蛊惑的声音仿佛能把人内心深处的想法勾出来似的。元月不假思索,直接道:“因为你长得好看啊。我这辈子就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。明明五官并不出众,可是组合起来怎么那么好看呢?”男子愣了一下,随即笑容更大了。这小姑娘真直接,单纯得可爱。但是,这么纯净的气息是很容易招来恶鬼吞噬她吧?男子眼中闪过一丝惋惜和怜悯,想到小姑娘会被吞噬掉,他还是挺舍不得的。他问道:“小姑娘,我叫一期一振,你叫什么呢?你是……怎么变成鬼的?”元月眨了眨眼:“我叫元月,嗯……我不记得死因了。”一期哑然,这小姑娘心真大。于是他好心提醒:“这世间没那么太平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继续飘荡还是转世投胎?”元月扫了一眼一期的家,开心地回答:“要不然你收留我吧,你家那么大,你又那么和蔼可亲。”“这……”一期一振面露迟疑。元月见状,连忙道:“我很乖巧的,绝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我既不吃东西,又可以帮你整理屋子,收留我吧。”一期一振想了想,答应了下来。一期一振:计划通。(划掉)
日子一天天过去,元月和一期逐渐熟悉了起来。元月知道了一期是一位阴阳师。而一期也了解到眼前这个小姑娘是个学生,只有十五岁。一期交给了元月一些关于鬼怪的常识,并给了她一个护身符。而元月也乖乖听话,并时常帮一期做些家务作为回报。有一种名为“温情”的种子在两人心中悄无声息地发芽成长。直到有一天,这座城市来了一只恶鬼。那只恶鬼很强大,她嗅到了元月的气息。于是她变作一个无害的小女孩,去接近元月。元月很喜欢这个小女孩,她并不怀疑她会对她不利。因为一期一振的护身符能伤害绝大部分鬼怪。可这次,她失策了。她眼睁睁地看着终于露出原型的小女孩,一把扯下护身符并捏地粉碎。她拼命想逃,却不能动弹。在恶鬼即将吞噬她的那一刻,她昏了过去。
元月猛地睁开双眼,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。她深深地呼吸了一下。一吸一呼之间,心情慢慢平复了。「真是可惜了,不知道那个梦后来怎样了?尤其是那个男人,得知她被吞噬后,会有怎样的表现呢?要是能再晚些醒就好了。」元月有些遗憾地想着。「唔……那个男人,叫……什么来着?」元月试图去回忆梦境,却发现忘得差不多了。明明梦里的脸那么清晰,现在却是模糊一片;明明那个男人告诉过她名字,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只知道对方是位阴阳师,有着水蓝色头发,长得很好看。分针无情地指到“11”处,她无暇顾及其他了,快速洗漱吃过早饭后,匆匆赶去了学校。待她终于有机会与朋友分享昨晚的梦境时,元月惊讶地发现,她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她只能说:“我变成了一只鬼,遇到了一个很好看的男人……”
两年后,苏扬大学。元月在这里遇到了挚友,岚毓。此时她俩正坐在长椅上聊天。岚毓说完了自己的梦中帅哥后,期待地看向元月:“那你有没有梦到过什么帅哥呢?”元月想了想,摇摇头。
她真的没有梦到过吗?还是……遗忘了?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