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吾行

【刀剑乱舞同人向企划/寒烟庭】一期一振线 Chapter 02

*现代paro  架空向
*ooc  流水账预警
*幼儿园文笔

寒烟庭北门对面的甜品店内。

一个留着及肩发的蓝眸女子,正对着对面的长发的女子说着什么,而长发女子正埋头吃着蛋糕。这两个中的长发女子正是元月,蓝眸女子是她的好友——岚毓。

“喂,小月儿,我说的这些你有在听吗?”岚毓的语气有些无奈,“每次我说到少吃甜点时,你总是这样。”

“我有在听啦,岚岚。等等,我今天找你出来,可不是说健康问题的……”元月突然放下了小勺子,神情似乎有些不满。

岚毓打断了她的话:“我知道啊,不就是你一昏头,和一个陌生男人合租了嘛。这件事你已经和我讲过n遍了。其实啊,从你的描述来看,这个男人长得又帅,脾气又好,很绅士的一个人,小月儿你不亏。”

“可是,可是我就是不太甘心嘛,我居然有会被男色迷惑的一天……”

“小月儿啊,你知不知道,你这种行为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?你会让人嫉妒的。而且,若是你真的不高兴和陌生男性合租,可以马上毁约啊,怎么样?我可以陪你去找房东哦。走吧,现在就去。”说完岚毓作势起身,一副马上要走的样子,元月赶紧拉住她。

“别啊,岚岚,别走,我不毁约,”岚毓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元月有些受不了她的目光,低下了头,“好吧,我承认我矫情了。其实,我活了二十几年,和异性的接触少之又少,虽说一开始不适应,但是一期先生他真的好看……”

“所以,近水楼台先得月,我看好你小月儿。你比起别的人,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,加油哦。”

元月没有回答,她的视线凝在了玻璃窗外的一点上,岚毓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只见一个留着水蓝色短发,穿着白色卫衣,蓝色牛仔裤,身材高挑的男性正沿着大街走着。他侧颜饱满,皮肤白净,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的人。元月轻声说:“他就是一期一振。”

“长得真不错,这种优秀的男性,能被你遇到,运气真好。”岚毓感慨了一下,接着说,“待会我们去书店吧,你最近不是对日本文学感兴趣吗,我们去挑几本。”

于是两人付了帐,前往市中心的新华书店。

二十多岁的是女子最美好的年华。在这个时期,她们如同花儿一般娇艳。既有花蕾的含羞,又有盛开的活力;正如身处大学,带着学生的青涩,却又带着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好奇。元月和岚毓也是如此。

在元月的劝说下,岚毓放弃乘坐公交,和她一起步行。多走走路总归没有什么坏处,岚毓这么想着。一路走一路聊着,很快就到了书店。

一期一振站在自然科学书区,低头挑着地理书籍。书店生意很好,大门处人流进进出出。在他不经意抬头时,意外的看到了一个有些面熟的人和另一个陌生人进入了书店。

随着来人走近了些,他看清了她的容貌,这正是他的新室友元月。只见她穿着一件七分袖的白色衣衫,下着一条蓝色长布裙,马尾低低的扎着。清新朴素的打扮使得她好像是个高中刚毕业的学生,带着青涩,而不是已经在读研,与社会有所接触了。她旁边的女孩也是一副文雅的装扮。

他微笑着向她打起招呼:“好巧,元小姐,在这里碰到你。”

元月循声看来,回道:“一期先生,你也在逛书店啊。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好友,岚毓。岚岚,这是一期一振先生。”

岚毓看向一期,脸上挂起了礼貌的微笑:“你好,一期先生。”

“岚小姐,幸会。”

“一期先生,听说您在苏扬大学任教,不知道执教哪个系?”

“地理系,我也是刚到苏扬大学,很多情况不熟悉,请多指教了。不知元小姐在哪个系呢?”

“不敢当,一期先生。我在文学系读研究生。不瞒您说,这次来书店,我是特意来找一些日本文学作品的,不知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?”

“我不是特别擅长推荐书目,也不太精通这方面的内容,要不你看看川端康成的小说?我想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,作品总有过人优点的。”

“谢谢您的推荐,我会考虑的。那我就不打扰您挑选了。再见,一期先生。”岚毓也跟着道了别,两人朝二楼走去。

一期一振也向两人道了别,继续低头挑着书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